退後是什麼意思,退後的解釋,退後的反義詞近義詞,退後的意思,退後的英文翻譯

退後   [tuì hòu]

[退後]基本解釋

退下,退去

[退後]詳細解釋

  1. 向後退卻。

    《五燈會元·雪峰存禪師法嗣·玄沙師備禪師》:“僧禮拜起, 門 以拄杖挃之,僧退後。”《三國演義》第七二回:“ 操 拔劍在手曰:‘諸將退後者斬!’” 沈從文 《從文自傳·一個老戰兵》:“應當歸誰翻一個斤斗時,另一個就用敏捷的姿勢退後一步,讓出一個小小地位。”

  2. 謂倒退。

    劉澍德 《歸家》十:“要是退後二十年,你再使氣抓我的大腿,我會高高興興咬起牙關忍受著。”

  3. 比喻做事遇到困難而畏縮。

    《官場現形記》第十八回:“無奈這些人聽見他被參,恐怕事情不妙,都有點退後,不敢同他來往。” 沈從文 《貴生》:“因為這點迷信,他退後了一步,雜貨商人裝的套不成功了。”

[退後]百科解釋

《退後》是周杰倫演唱的歌曲,由宋健彰作詞,周杰倫作曲,收錄在周杰倫2006年發行的專輯《依然范特西》中。此曲獲得了KKBOX線上音樂風雲榜年度二十大單曲獎項。 更多→ 退後

[退後]英文翻譯

fall behind; give back

[退後]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