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下是什麼意思,趴下的解釋,趴下的反義詞近義詞,趴下的意思,趴下的英文翻譯

趴下   [pā xià]

[趴下]基本解釋

倒下

[趴下]詳細解釋

  1. 趴伏下。

    孫犁 《白洋淀紀事·紀念》:“‘渴的厲害!’我失望的說,‘沒有就算了,快趴下吧!’”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六段:“ 援 朝大隊的工人插在當間,見了照明彈,有人想趴下。”

  2. 倒下。

    孔厥 《新兒女英雄續傳》第五章:“ 黑老蔡 眼明手快,兜屁股一槍打去,他就在房門口趴下,不動了。” 諶容 《褪色的信》二:“才幹一天,就快趴下了,那點出息!”

[趴下]百科解釋

基本信息pā xià ㄆㄚ ㄒㄧㄚˋ 趴下釋義1、趴伏下。 孫犁 《白洋淀紀事·紀念》:“‘渴的厲害!’我失望的說,‘沒有就算了,快趴下吧!’”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六段:“ 援 朝大隊的工人插在當間,見了照明彈,有人想趴下。” 2、倒下。 孔厥 《新兒女英雄續傳》第五章:“ 黑老蔡 眼明手快,兜屁股一槍打去,他就在房門口趴下,不動了。” 諶容 《褪色的信》二:“才幹一天,就快趴下了,那點出息!” 更多→ 趴下

[趴下]英文翻譯

fall; topple over

[趴下]反義詞

[趴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