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是什麼意思,越南的解釋,越南的反義詞近義詞,越南的意思,越南的英文翻譯

越南   [yuè nán]

[越南]基本解釋

東南亞國家。在中南半島東部,臨南海。北鄰中國。面積3296萬平方千米。人口7260萬(1994年)。首都河內。境內3/4為山地,紅河三角洲和湄公河三角洲分居北部和南部。熱帶季風氣候。世界主要稻米出口國之一。工業有冶金、機械、煤炭、紡織等部門。

[越南]詳細解釋

  1. 東南亞國家。在中南半島東部,臨南海。北鄰中國。面積3296萬平方千米。人口7260萬(1994年)。首都河內。境內3/4為山地,紅河三角洲和湄公河三角洲分居北部和南部。熱帶季風氣候。世界主要稻米出口國之一。工業有冶金、機械、煤炭、紡織等部門。

[越南]百科解釋

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英語: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越南語: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簡稱越南(Vietnam),是亞洲的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西與寮國、高棉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為主體的多民族國家。歷史上,越南中北部長期為中國領土,968年正式脫離中國獨立建國,之後越南歷經多個封建王朝並不斷向南擴張,但歷朝歷代均為中國的藩屬國。19世紀中葉後逐漸淪為法國殖民地。1945年八月革命以後,胡志明宣布成立越南民主共... 更多→ 越南

[越南]英文翻譯

Vietnam

[越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