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性是什麼意思,賦性的解釋,賦性的反義詞近義詞,賦性的意思,賦性的英文翻譯

賦性   [fù xìng]

[賦性]基本解釋

1.天性;品性。
2.命運。

[賦性]詳細解釋

  1. 天性;品性。

    宋 蘇軾 《乞罷學士除閒慢差遣札子》:“蓋緣臣賦性剛拙,議論不隨。” 明 李贄 《與周貴卿書》:“所恨僕賦性太窄,發性太急,以致乖迕難堪。” 王西彥 《一個小人物的憤怒》:“﹝ 馬希賢 ﹞雖然是一個賦性謙卑的人,也感覺到命運在給自己開著過於惡毒的玩笑。”

  2. 命運。

    《石點頭·莽書生強圖鴛侶》:“ 莫誰何 聽得此語,流下淚來道:‘賦性不辰,兩親早背,至今徒懷風木之感。’”一本作“ 賦命 ”。

[賦性]百科解釋

(1) 賦性,天性,引申為辭賦學辭彙,具體指辭賦的特質風格,以及辭賦家的天賦。(2)賦性,指文章的“題眼”。(3)賦性,指論述的中心論點 (4)賦性,“賦性制度”——帶有當代青年心理誤區自卑的味道,有命運“安排不公之憤青心態”,為不少公眾的心態,背後原因值得琢磨。(5)賦性,“紫微斗數星曜賦性”學說——星曜賦性作用——斗數命理究。 更多→ 賦性

[賦性]英文翻譯

gender

[賦性]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