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疼是什麼意思,護疼的解釋,護疼的反義詞近義詞,護疼的意思,護疼的英文翻譯

護疼   [hù téng]

[護疼]基本解釋

1.保護疼痛處;怕疼。
2.喻指護短。

[護疼]詳細解釋

  1. 保護疼痛處;怕疼。

    《西遊記》第七十回:“卻不是怎的?只為護疼,所以不曾答應。”《兒女英雄傳》第五回:“那騾子護疼,把腦袋一撥甩,就把騎著的人掀了下來。”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八章:“身邊有個同志親熱地摸摸他的脊背,他護疼。”

  2. 喻指護短。

    胡端寧 《“吃”與“罵”》:“是否‘罵’到了自己的‘疼’處?如果真覺得疼,不要護疼,要去解決問題。”

[護疼]百科解釋

概述hù téng ㄏㄨˋ ㄊㄥˊ 護疼(護疼)詞語解釋(1).保護疼痛處;怕疼。《西遊記》第七十回:“卻不是怎的?只為護疼,所以不曾答應。”《兒女英雄傳》第五回:“那騾子護疼,把腦袋一撥甩,就把騎著的人掀了下來。”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八章:“身邊有個同志親熱地摸摸他的脊背,他護疼。” (2).喻指護短。 胡端寧 《“吃”與“罵”》:“是否‘罵’到了自己的‘疼’處?如果真覺得疼,不要護疼,要去解決問題。” 更多→ 護疼

[護疼]英文翻譯

Pain nur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