誑語是什麼意思,誑語的解釋,誑語的反義詞近義詞,誑語的意思,誑語的英文翻譯

誑語   [kuáng yǔ]

[誑語]基本解釋

騙人的話

[誑語]詳細解釋

  1. 說謊話。

    《參同契》卷下:“惟斯之妙術兮,審諦不誑語。” 唐 白居易 《與濟法師書》:“如來是真語,實語,不誑語,不異語者。” 丁玲 《韋護》第一章:“ 柯君 露出一副欲哭的臉,握著他的手不放,非要他同去一遭不行,一分鐘也好,他全為要證實他並沒有誑語。”

  2. 騙人的話。

    《西遊記》第六七回:“倘或那妖精神通廣大,你拿他不住,可不是我出家人打誑語么?” 清 王筠 《菉友肊說》:“連篇累牘,儘是誑語。” 茅盾 《有志者》:“出家人不打誑語。先生,實在是你睡性好了點兒。”

[誑語]百科解釋

誑語,是一個名詞,意思是騙人的,或者說謊話或者說大話。誑語現在也有指不可能實現的天方夜譚的事情,但是在現代這個科技發達的社會,只有人類想不到的,沒有人類做不到的事情,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或許這個社會誑語以後將會是可實現的。 更多→ 誑語

[誑語]英文翻譯

falsehood; lies

[誑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