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是什麼意思,詩歌的解釋,詩歌的反義詞近義詞,詩歌的意思,詩歌的英文翻譯

詩歌   [shī gē]

[詩歌]基本解釋

中國古代稱不合樂的為詩,合樂的稱為歌,現代統稱為詩歌

[詩歌]詳細解釋

  1. 中國 古代不合樂的稱為詩,合樂的稱為歌,現代一般統稱為詩歌。它按照一定的音節、韻律的要求,表現社會生活和人的精神世界。

    《漢書·禮樂志》:“和親之説難形,則發之於詩歌詠言,鐘石筦弦。” 漢 荀悅 《漢紀·惠帝紀》作“詩謌”。 唐 韓愈 《鄆州谿堂詩》序:“雖然,斯堂之作,意其有謂,而喑無詩歌,是不考引公德而接邦人於道也。” 明 王鏊 《震澤長語·官制》:“ 唐 宋 翰林,極為深嚴之地,見於詩歌者多矣。” 魯迅 《書信集·致竇隱夫》:“詩歌雖有眼看的和嘴唱的兩種,也究以後一種為好。”

[詩歌]百科解釋

用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表達作者豐富情感,集中反映社會生活並具有一定節奏和韻律的文學體裁。詩歌是一種抒情言志的文學體裁。《毛詩-大序》載:“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南宋嚴羽《滄浪詩話》云:“詩者,吟詠性情也”。只有一種用言語表達的藝術就是詩歌。 更多→ 詩歌

[詩歌]英文翻譯

Poetry; poems and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