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丁是什麼意思,補丁的解釋,補丁的反義詞近義詞,補丁的意思,補丁的英文翻譯

補丁   [bǔ dīng]

[補丁]基本解釋

1.補在破損的衣服或其他物件上面的片塊
2.也作補釘

[補丁]詳細解釋

  1. 亦作“ 補帄 ”。亦作“ 補釘 ”。補在破損的衣服或物件上的東西。

    清 蔣士銓 《一片石·訪墓》:“補丁圓領豆漿餿。”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城北錄》:“﹝乞兒﹞謌《釘打鐵》曲,其詞云:‘釘打鐵,鐵打釘,燒破綾羅沒補帄。’”《官場現形記》第五六回:“太太常穿的都是打補釘的衣服。” 吳組緗 《山洪》一:“晾著滿是補釘的衣褲和小孩的尿布。”

[補丁]百科解釋

補丁是指衣服、被褥上為遮掩破洞而釘補上的小布塊。現在也指對於大型軟體系統(如微軟作業系統)在使用過程中暴露的問題(一般由黑客或病毒設計者發現)而發布的解決問題的小程式。就像衣服爛了就要打補丁一樣,人編寫程式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所以軟體也免不了會出現BUG,而補丁是專門修復這些BUG做的因為原來發布的軟體存在缺陷,發現之後另外編制一個小程式使其完善,這種小程式俗稱補丁。補丁是由軟體的原來作者製作的,可以訪問網站下載補丁。 更多→ 補丁

[補丁]英文翻譯

p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