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丐是什麼意思,行丐的解釋,行丐的反義詞近義詞,行丐的意思,行丐的英文翻譯

行丐   [xíng gài]

[行丐]基本解釋

1.亦作“ 行匄 ”。路過的乞丐。 明 郎瑛 《七修類稿·奇謔·異胎》:“有生兒一頭兩面,雙耳四足,男女皆具者,其家怪之,棄於市河中。行丐收之,人有求觀者,索錢一文。”2.猶行乞。 元 劉祁 《歸潛志》卷十一:“貧民往往食人殍,死者相望,官日載數車出城,一夕,皆剮食其肉浄盡。縉紳士女多行匄於街,民間有食其子。” 梁啓超 《論國家之目的》:“如是而猶不可,則弱者行匄,強者為盜,闤闠行旅,始騷然矣。”

[行丐]詳細解釋

  1. 亦作“ 行匄 ”。路過的乞丐。

    明 郎瑛 《七修類稿·奇謔·異胎》:“有生兒一頭兩面,雙耳四足,男女皆具者,其家怪之,棄於市河中。行丐收之,人有求觀者,索錢一文。”

  2. 猶行乞。

    元 劉祁 《歸潛志》卷十一:“貧民往往食人殍,死者相望,官日載數車出城,一夕,皆剮食其肉浄盡。縉紳士女多行匄於街,民間有食其子。” 梁啓超 《論國家之目的》:“如是而猶不可,則弱者行匄,強者為盜,闤闠行旅,始騷然矣。”

[行丐]英文翻譯

The World 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