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是什麼意思,著重的解釋,著重的反義詞近義詞,著重的意思,著重的英文翻譯

著重   [zhuó zhòng]

[著重]基本解釋

把重點放在某方面

[著重]詳細解釋

  1. 把重點放在某方面;強調。

    魯迅 《且介亭雜文二集·<中國新文學大系>小說二集序》:“後來白話作者逐漸多了起來,但又因為《新青年》其實是一個論議的刊物,所以創作並不怎樣著重,比較旺盛的只有白話詩。”

  2. 把重點放在某方面;強調。

    毛澤東 《關於建立報告制度》:“報告文字每次一千字左右為限……或一次著重寫幾個問題,對其餘問題則不著重寫,只略帶幾筆。” 瞿秋白 《文藝雜著續輯·擇吉》:“北方的吉日是‘五七’,因為這似乎可以開脫一些 袁世凱 的罪名;而南方的吉日是‘五九’,因為要著重的指出賣國賊的罪狀。”

  3. 加重(病情)。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二三章:“你來做啥?才化畢膿,你來做啥?叫著重嗎?” 柳青 《狠透鐵》:“老監察說:‘以前那風濕症,近時在稻地里看了個把月水,著重了。’”

[著重]百科解釋

著重 zhuó zhòng 把重點放在某方面指注重或看中某事。加強語氣與分量。把重點放在某方面;強調。 魯迅 《且介亭雜文二集·小說二集序》:“後來白話作者逐漸多了起來,但又因為《新青年》其實是一個論議的刊物,所以創作並不怎樣著重,比較旺盛的只有白話詩。”1.把重點放在某方面;強調。 毛澤東 《關於建立報告制度》:“報告文字每次一千字左右為限……或一次著重寫幾個問題,對其餘問題則不著重寫,只略帶幾筆。” 瞿秋白 《文藝雜著續輯·擇吉》:“北方的吉日是‘五七’,因為這似乎可以開脫一些 袁世凱 的罪名;而南方的吉日是‘五九’,因為要著重的指出賣國賊的罪狀。”2.加重(病情)。 柳青 《創業史》第一... 更多→ 著重

[著重]英文翻譯

Emphasize

[著重]近義詞

[著重]反義詞

[著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