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是什麼意思,落實的解釋,落實的反義詞近義詞,落實的意思,落實的英文翻譯

落實   [luò shí]

[落實]基本解釋

1.使計畫、措施、政策等得以實現
2.確定,決定
3.心裡踏實;情緒安定;落到實處;心情安穩

[落實]詳細解釋

  1. 結出果實。

    北周 庾信 《枯樹賦》:“開花 建始 之殿,落實 睢陽 之園。”

  2. 貫徹。

    艾青 《在浪尖上》詩之七:“一切政策必須落實。”《花城》1981年第5期:“書記正在起草落實政策的檔案。”

  3. 安穩,踏實。

    浩然 《艷陽天》第十六章:“支書這一回來,她那顆懸著的心落實了。”

  4. 確定。

    趙樹理 《實幹家潘永福·經營之才》:“庫址沒有落實,壩基不能挖,只能先找一些別的活做。”

  5. 切實。

    陳殘雲 《山谷風煙》第二八章:“劃階級的鬥爭……是擺事實,講道理,三查三斗,件件落實。”

[落實]百科解釋

就是要通過周密明確可行的計畫或措施來達到徹底實現或體現這種精神。也是兌現的意思。 更多→ 落實

[落實]英文翻譯

ascertain decide in advance; be practicable; carry out; feel at ease; fix; fulfil; impl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