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什麼意思,自信的解釋,自信的反義詞近義詞,自信的意思,自信的英文翻譯

自信   [zì xìn]

[自信]基本解釋

1.相信自己
2.相信自己的

[自信]詳細解釋

  1. 相信自己。

    《墨子·親士》:“雖雜庸民,終無怨心,彼有自信者也。” 晉 陸機 《君子行》:“近情苦自信,君子防未然。” 宋 曾鞏 《<戰國策>目錄序》:“其説既美矣,卒以謂此書 戰國 之謀士度時君之所能行,不得不然。則可謂惑於流俗,而不篤於自信者也。” 清 龔自珍 《己亥雜詩》之二十九:“勇於自信故英絶,勝彼 優孟 俯仰為。”

  2. 自表誠信。

    三國 魏 曹操 《舉賢勿拘品行令》:“ 吳起 貪將,殺妻自信,散金求官,母死不歸。”

[自信]百科解釋

自信心是日常生活中常常談起的一個概念,而在心理學中,與自信心最接近的是班杜拉(A.Bandura)在社會學習理論中提出的自我效能感 (self-efficacy)的概念。自信與不自信原本是描述人在社會適應中的一種自然心境,即人嘗試用自己有限的經驗去把握這個陌生世界時的那種忐忑不安的心理過程。文化覺得有必要把這種心境割裂為兩個面:自信與不自信,這種割裂逼迫人們採用對立的思維,或二律背反、非此即彼的觀察方法。於是自信不自信從一種原本統一隻是有起有伏的心境變成截然相反,不能並存的兩件事。你是自信的,就不可能同時也是不自信的。事實上看起來自信的人,往往需要努力忽視內心的不自信,表演出自信的樣子。自信不... 更多→ 自信

[自信]英文翻譯

self-confidence

[自信]近義詞

[自信]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