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不懼是什麼意思,臨危不懼的解釋,造句,出處,臨危不懼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臨危不懼   [lín wēi bù jù]

[臨危不懼]成語解釋

臨:遇到;危:危險;懼:怕。遇到危難的時候,一點也不怕。
褒義

[臨危不懼]成語出處

《鄧析子·無厚》:“死生有命;貪富有時。怨夭折者;不知命也;怨貧賤者;不知時也。故臨難不懼。”

[臨危不懼]成語造句

方誌敏烈士臨危不懼,慷慨就義的英雄形象,永遠留在中國人民的記憶里。

[臨危不懼]百科解釋

孔子周遊列國路過匡地,因他的相貌長得與當年侵犯過這裡的陽虎相像,加上他的學生嚴回講說當年跟著陽虎來此的情形,激怒了匡人,於是便被匡人重重包圍,不得脫身。孔子的另一個學生子路,起初被衝散了。他擔心老夫子受不起驚嚇,急忙沖入包圍。不料孔子竟談笑風生,而且還彈著琴,神情並不沮喪。子路問:“老師,你怎么還有這樣的興致啊?” 孔子答道:“我跟你說,在水中來去,不怕蛟龍的,是漁夫之勇;在野外來去,不怕虎豹的,是獵人之勇;面對著雪亮的刀槍,不怕死活向前沖的,是戰士之勇;掌握自己命運,認識當前局勢,臨大難而不懼者,聖人之勇也!” 更多→ 臨危不懼

[臨危不懼]英文翻譯

meet danger with assu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