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是什麼意思,能夠的解釋,能夠的反義詞近義詞,能夠的意思,能夠的英文翻譯

能夠   [néng gòu]

[能夠]基本解釋

1.表示具備某種能力
2.表示有條件;可以

[能夠]詳細解釋

  1. 見“ 能夠 ”。

  2. 亦作“ 能夠 ”。亦作“ 能彀 ”。亦作“ 能勾 ”。表示有能力、有可能。

    宋 錢愐 《錢氏私志》:“有人夜行,聞井中叫云:‘你幾個怕壞了活人,我幾個幾時能勾託生?’” 元 鄧學可 《端正好·樂道》套曲:“喒能夠幾番價歡喜廝守,都在煩惱中過了春秋。” 清 納蘭性德 《霜天曉角》詞:“重來對酒,折盡風前柳;若問看花情緒,似當日怎能彀?” 毛澤東 《關於農業合作化問題》六:“黨是能夠領導農民走上社會主義道路的。” 巴金 《爝火集·一顆紅心》:“我相信我能夠踐約,我也相信他還能夠活相當長的時間。”

  3. 表示許可。

    《征四寇》第一回:“如有金花錦袍,便能夠入內里去。”如:預定下個星期一舉行的晚會,家屬也能夠參加。

[能夠]百科解釋

能夠,(1) 表示有可能 (2) 表示具備某種能力 這個問題他能夠解決 (3) 表示有條件;可以 今天下午的會議我們都能夠參加。 更多→ 能夠

[能夠]英文翻譯

Can

[能夠]近義詞

[能夠]反義詞

[能夠]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