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是什麼意思,胸膜的解釋,胸膜的反義詞近義詞,胸膜的意思,胸膜的英文翻譯

胸膜   [xiōng mó]

[胸膜]基本解釋

包在肺臟表面和貼在胸腔內壁的兩層漿膜。這兩層漿膜兩端連在一起,當中形成囊狀空腔,叫做胸膜腔,腔內有少量液體,可以減少兩層薄膜的摩擦。

[胸膜]詳細解釋

  1. 包在肺臟表面和貼在胸腔內壁的兩層漿膜。這兩層漿膜兩端連在一起,當中形成囊狀空腔,叫做胸膜腔,腔內有少量液體,可以減少兩層薄膜的摩擦。

[胸膜]百科解釋

胸膜是覆蓋在肺表面、胸廓內面、膈上面及縱隔側面的一薄層漿膜,可分為臟胸膜與壁胸膜兩部。臟胸膜被覆於肺的表面,與肺緊密結合而不能分離,並伸入肺葉間裂內。壁胸膜貼附於胸壁內面、膈上面和縱隔表面。臟胸膜與壁胸膜在肺根處相互移行,臟胸膜與壁胸膜之間是一個封閉的潛在性漿膜囊腔隙,即胸膜腔pleural cavity,內有少量漿液,可減少呼吸時的摩擦。 更多→ 胸膜

[胸膜]英文翻譯

pleura

[胸膜]相關詞語

[胸膜]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