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道德是什麼意思,職業道德的解釋,職業道德的反義詞近義詞,職業道德的意思,職業道德的英文翻譯

職業道德   [zhí yè dào dé]

[職業道德]基本解釋

從職人員在職業活動中應當遵循的道德。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職業道德,如醫務道德、教師道德、商業道德、律師道德等。

[職業道德]詳細解釋

  1. 從職人員在職業活動中應當遵循的道德。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職業道德,如醫務道德、教師道德、商業道德、律師道德等。

[職業道德]百科解釋

職業道德,就是同人們的職業活動緊密聯繫的符合職業特點所要求的道德準則、道德情操與道德品質的總和,它既是對本職人員在職業活動中的行為標準和要求,同時又是職業對社會所負的道德責任與義務。職業道德是指人們在職業生活中應遵循的基本道德,即一般社會道德在職業生活中的具體體現。是職業品德、職業紀律、專業勝任能力及職業責任等的總稱,屬於自律範圍,它通過公約、守則等對職業生活中的某些方面加以規範。職業道德既是本行業人員在職業活動中的行為規範,又是行業對社會所負的道德責任和義務。 更多→ 職業道德

[職業道德]英文翻譯

professional eth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