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是什麼意思,聖經的解釋,聖經的反義詞近義詞,聖經的意思,聖經的英文翻譯

聖經   [shèng jīng]

[聖經]基本解釋

1.由《舊約全書》和《新約全書》組成的基督教的經典
2.指儒家的經書

[聖經]詳細解釋

  1. 舊指儒家經典。

    隋 王通 《中說·天地》:“ 范寧 有志於《春秋》,徵聖經而詰眾傳。”《新唐書·藝文志一》:“自 孔子 在時,方脩明聖經,以絀繆異。” 宋 王安石 《兼併》詩:“禮義日已偷,聖經久堙埃。” 明 宋濂 《故宋迪功郎慶元府學教授魏府君墓志銘》:“先生之言其於聖經深有合哉。” 梁啓超 《致伍秩庸星使書》:“今宜倡義勸捐,凡 華 市繁盛之地,皆設建孔廟,立主陳器,使 華 工每值西人禮拜日,鹹詣堂瞻仰拜謁,並聽講聖經大義,然後安息。”

  2. 對佛教或其他宗教經典的泛稱。

    元 薩都剌 《贈別鷲峰上人》詩:“聖經佛偈通宵讀,苜蓿堆盤勝食肉。” 黃人 《<小說林>發刊詞》:“一若國家之法典,宗教之聖經,學校之科本,家庭社會之標準方式,無一不儩於小説者。”

  3. 特指猶太教的經典。包括《律法書》、《先知書》、《聖錄》三個部分。主要內容為關於世界和人類起源的故事傳說,猶太民族古代歷史的宗教敘述和猶太教的法典、先知書、詩歌、格言等作品。

  4. 特指基督教的經典。包括《舊約聖經》和《新約聖經》。

    《舊約聖經》即猶太教的《聖經》,系從猶太教承受而來。《新約聖經》是基督教的經典,包括《福音書》、《使徒行傳》、《書信》和《啟示錄》。 巴金 《春天裡的秋天》三:“ 許 說話時沒有一點遲疑,他相信母親就像相信聖經。”

[聖經]百科解釋

《聖經》(Bible)是猶太教、基督教的經典。最初出於希伯來文kethubhim,原意為“文章”,後衍意為“經”;希臘文作graphai,拉丁文作Scripturoe,漢譯作“經”。當猶太教經典大量譯成希臘文本後,希臘文ta biblia(複數,原意為“諸書”)遂被用以專指這些經典;拉丁文衍為單數詞Biblia,後成為猶太教、基督教正式經典的專稱,漢譯作“聖經”。《聖經》是一本相當厚的書,頁數跟字典差不多,但其實《聖經》不只是一本書,而可以說是一套有66本的叢書。其中有長有短;有古老的作品,也有較近期的作品,內容包括:歷史、詩歌、哲學,甚至私人信件和講章。猶太教的正式經典,包括律法書5卷、先知... 更多→ 聖經

[聖經]英文翻譯

Bible

[聖經]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