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是什麼意思,緬甸的解釋,緬甸的反義詞近義詞,緬甸的意思,緬甸的英文翻譯

緬甸   [miǎn diàn]

[緬甸]基本解釋

東南亞國家。在中南半島西部。北鄰中國。面積6766萬平方千米。人口4392萬(1995年)。首都仰光。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中有伊洛瓦底江平原。熱帶季風氣候。農業國。主要產稻米,大量出口。

[緬甸]詳細解釋

  1. 東南亞國家。在中南半島西部。北鄰中國。面積6766萬平方千米。人口4392萬(1995年)。首都仰光。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中有伊洛瓦底江平原。熱帶季風氣候。農業國。主要產稻米,大量出口。

[緬甸]百科解釋

緬甸聯邦共和國(英語: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簡稱緬甸。是東南亞的一個國家,也是東南亞國家聯盟的成員國。西南臨安達曼海,西北與印度和孟加拉國為鄰,東北靠中國,東南接泰國與寮國。首都為內比都。緬甸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舊稱洪沙瓦底。1044年形成統一國家後,經歷了蒲甘、勃固、東吁和貢榜四個封建王朝。1824年至1885年間英國先後發動了3次侵緬戰爭並占領了緬甸,1886年英國將緬甸劃為英屬印度的一個省。1948年1月4日緬甸脫離大英國協宣布獨立,成立緬甸聯邦。1974年1月改稱緬甸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1988年7月,因經濟形勢惡化,緬甸全國爆... 更多→ 緬甸

[緬甸]英文翻譯

Myanmar

[緬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