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是什麼意思,經濟危機的解釋,經濟危機的反義詞近義詞,經濟危機的意思,經濟危機的英文翻譯

經濟危機   [jīng jì wēi jī]

[經濟危機]基本解釋

指資本主義社會再生產過程中發生的生產過剩的危機,具體表現是:大量商品找不到銷路,許多企業倒閉,生產下降,失業增多,整個社會經濟陷於癱瘓和混亂狀態。經濟危機是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基本矛盾發展的必然結果,具有周期性。也叫經濟恐慌。

[經濟危機]詳細解釋

  1. 指資本主義社會再生產過程中發生的生產過剩的危機,具體表現是:大量商品找不到銷路,許多企業倒閉,生產下降,失業增多,整個社會經濟陷於癱瘓和混亂狀態。經濟危機是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基本矛盾發展的必然結果,具有周期性。也叫經濟恐慌。

[經濟危機]百科解釋

經濟危機指的是一個或多個國民經濟或整個世界經濟在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內不斷收縮(負的經濟成長率)。經濟危機是經濟發展過程中周期爆發的產能過剩的危機,也是經濟周期中的決定性階段。1825年英國第一次爆發普遍的經濟危機,經濟危機的衝擊。經濟危機的爆發存在一定的規律。 更多→ 經濟危機

[經濟危機]英文翻譯

Economic cri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