粢食是什麼意思,粢食的解釋,粢食的反義詞近義詞,粢食的意思,粢食的英文翻譯

粢食   [zī shí]

[粢食]基本解釋

古代祭祀時用的以黍、稷所作的飯食。《左傳·桓公二年》:“大羹不致,粢食不鑿,昭其儉也。” 孔穎達 疏:“粢食不鑿,謂以黍、稷為飯,不使細也。”《淮南子·主術訓》:“太羹不和,粢食不毇。” 高誘 注:“毇,細也。”

[粢食]詳細解釋

  1. 古代祭祀時用的以黍、稷所作的飯食。

    《左傳·桓公二年》:“大羹不致,粢食不鑿,昭其儉也。” 孔穎達 疏:“粢食不鑿,謂以黍、稷為飯,不使細也。”《淮南子·主術訓》:“太羹不和,粢食不毇。” 高誘 註:“毇,細也。”

[粢食]百科解釋

【詞語解釋】古代祭祀時用的以黍、稷所作的飯食。《左傳·桓公二年》:“大羹不致,粢食不鑿,昭其儉也。” 孔穎達 疏:“粢食不鑿,謂以黍、稷為飯,不使細也。”《淮南子·主術訓》:“太羹不和,粢食不毇。” 高誘 註:“毇,細也。” 更多→ 粢食

[粢食]英文翻譯

Millet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