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種人是什麼意思,第三種人的解釋,第三種人的反義詞近義詞,第三種人的意思,第三種人的英文翻譯

第三種人   [dì sān zhǒng rén]

[第三種人]基本解釋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初, 胡秋原 、 蘇汶 等人,自稱是居於國民黨反動文人和左翼革命文學陣營之間的所謂“第三種人”。他們的核心思想是“文藝自由”論,並用以反對左翼文學所提倡的文藝為革命政治服務的主張。 魯迅 《且介亭雜文二集·葉紫作<豐收>序》:“這一世界中人,會輕蔑,憎惡,壓迫,恐怖,殺戮別一世界中人,然而他不知道,因此他也寫不出,於是他自稱‘第三種人’,他‘為藝術而藝術’,他即使寫了出來,也不過是三隻眼,長頸子而已。” 瞿秋白 《文藝的自由和文學家的不自由》:“在這天羅地網的階級社會裡,你逃不到什么地方去,也就做不成什么‘第三種人’。”

[第三種人]詳細解釋

  1.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初, 胡秋原 、 蘇汶 等人,自稱是居於國民黨反動文人和左翼革命文學陣營之間的所謂“第三種人”。他們的核心思想是“文藝自由”論,並用以反對左翼文學所提倡的文藝為革命政治服務的主張。

    魯迅 《且介亭雜文二集·葉紫作<豐收>序》:“這一世界中人,會輕蔑,憎惡,壓迫,恐怖,殺戮別一世界中人,然而他不知道,因此他也寫不出,於是他自稱‘第三種人’,他‘為藝術而藝術’,他即使寫了出來,也不過是三隻眼,長頸子而已。” 瞿秋白 《文藝的自由和文學家的不自由》:“在這天羅地網的階級社會裡,你逃不到什么地方去,也就做不成什么‘第三種人’。”

[第三種人]百科解釋

以蘇汶為代表“第三種人”作家群體是20世紀前期自由主義文學思潮中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他們的文藝思想既異於現代評論派的自由文藝思想,又有別於林語堂、周作人自由文藝觀。他們自由主義文藝思想的邏輯起點是馬克思主義的反映論,重心是藝術真實論,提倡文學的自由品格,主張藝術多樣性,關注文學的高品位,其觀點有合理性。即使有些主張存在偏頗,但這種偏頗有其產生的時代背景,其價值不應簡單否定。 更多→ 第三種人

[第三種人]英文翻譯

Third kinds of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