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呼是什麼意思,稱呼的解釋,稱呼的反義詞近義詞,稱呼的意思,稱呼的英文翻譯

稱呼   [chēng hu]

[稱呼]基本解釋

把叫做,稱為

[稱呼]詳細解釋

  1. 叫。對人呼喚其身份、名稱等。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回:“ 繼之 道:‘這件事,大人很可以自去説,卑職怕説不上去。’ 雷溪 道:‘老哥乃不可這么稱呼,我們一向相好。’” 郭小川 《投入火熱的鬥爭》詩:“‘喂,年輕人!’--不,我不能這樣稱呼你們,這不合乎我的也不大合乎你們的身份。”

  2. 表示被招呼對象的身份、地位、職業等等的名稱。

    唐 崔令欽 《教坊記》:“有兒郎聘之者,輒被以婦女稱呼,即所聘者兄弟,兄呼為新婦,弟呼為嫂也。” 宋 劉克莊 《浪淘沙·丁未生日》詞:“骨相太清臞,謫墮須臾。今年黃敕換稱呼。” 孫犁 《秀露集·關於編輯和投稿》:“編輯是一種工作職稱,目前,‘張編輯’、‘李編輯’的稱呼,不太妥當。”

[稱呼]百科解釋

讀音 chēng hū基本解釋:把…叫做,稱為 “我該怎么稱呼她”。 各國、各民族語言不同,風俗習慣各異,社會制度不一,因而在稱呼與姓名上差別很大,如果稱呼錯了,姓名不對,不但會使對方不高興,引起反感,甚至還會鬧出笑話,出現誤會。 稱呼指的是人們在日常交往應酬之中,所採用的彼此之間的稱謂語。在人際交往中,選擇正確、適當的稱呼,反映著自身的教養、對對方尊敬的程度,甚至還體現著雙方關係發展所達到的程度和社會風尚,因此對它不能隨便亂用。 更多→ 稱呼

[稱呼]英文翻譯

call

[稱呼]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