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往是什麼意思,神往的解釋,神往的反義詞近義詞,神往的意思,神往的英文翻譯

神往   [shén wǎng]

[神往]基本解釋

心中嚮往

[神往]詳細解釋

  1. 謂心神出遊。

    三國 魏 郭遐叔 《贈嵇康》詩之二:“馳情運想,神往形留。” 宋 葉適 《中大夫直敷文閣兩浙運副趙公墓志銘》:“噫余 趙公 ,曠度逸羣,神往無方,豈是之墳!” 清 百一居士 《壺天錄》卷下:“﹝ 范公 ﹞有時安睡恆一二日不覺,戒家人弗驚動,蓋神往冥間判事也。”《紅樓夢》第八七回:“﹝ 黛玉 ﹞一面思想,不知不覺神往那裡去了。”

  2. 內心嚮往;思慕。

    清 張潮 《<板橋雜記>小引》:“似此勝游,真堪神往。”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霍筠》:“二子神往麗人,食不知味,逡巡辭去。” 魯迅 《野草·一覺》:“﹝漂渺的名園中﹞這自然使人神往的罷,然而我總記得我活在人間。” 葉聖陶 《倪煥之》十四:“ 金小姐 似乎望見了那花的明耀的笑靨,她的臉上現出神往的光彩。”

[神往]百科解釋

神往,漢語辭彙。注音:shén wǎng。釋義:心中、內心嚮往。 更多→ 神往

[神往]英文翻譯

Charmed

[神往]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