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是什麼意思,硬漢的解釋,硬漢的反義詞近義詞,硬漢的意思,硬漢的英文翻譯

硬漢   [yìng hàn]

[硬漢]基本解釋

剛強的人;堅強不屈的男子

[硬漢]詳細解釋

  1. 堅強不屈的男子。

    宋 張鎡 《奉祠雲台題陳希夷畫像》詩:“世間大事硬漢了,物有所重有所輕。”《水滸傳》第九五回:“我從來不曾見恁般的硬漢,且留著他每,卻再理會。”《儒林外史》第三五回:“ 盧信侯 已聽見這事,道:‘我是硬漢,難道肯走了帶累先生?我明日自投監去!’” 老舍 《駱駝祥子》十六:“她知道 祥子 是個--雖然很老實--硬漢。硬漢的話是向不說著玩的。”

  2. 強橫霸道的人;狠惡的人。

    《水滸傳》第二九回:“憑著我胸中本事,平生只是打天下硬漢,不明道德的人。”《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我平生慣打無禮硬漢……並非圖這幾兩銀子。”

[硬漢]百科解釋

《硬漢》由導演王晶監製,導演丁晟執導,由劉燁、孫紅雷、黃秋生、尤勇等人聯手主演的影片。講述一個退伍海軍“老三”的故事。講述的是一個中國式硬漢,塑造了平凡人中的英雄故事。故事的人物是一個凡人中的超人,與傳統電影英雄故事不同。 更多→ 硬漢

[硬漢]英文翻譯

A tough guy

[硬漢]近義詞

[硬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