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是什麼意思,石材的解釋,石材的反義詞近義詞,石材的意思,石材的英文翻譯

石材   [shí cái]

[石材]基本解釋

1.柱下石礎。
2.石料,供建築或製造各種器具用的石質材料。

[石材]詳細解釋

  1. 柱下石礎。

    《尚書大傳》卷四:“大夫有石材。” 鄭玄 註:“石材,柱下礩也。”

  2. 石料,供建築或製造各種器具用的石質材料。

    宋 蘇軾 《龍尾硯歌》:“君看龍尾豈石材,玉德金聲寓於石。”

[石材]百科解釋

石材(Stone)作為一種高檔建築裝飾材料廣泛套用於室內外裝飾設計、幕牆裝飾和公共設施建設。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石材主要分為天然石和人造石、大理石。天然石材按物理化學特性品質又分為板岩和花崗岩兩種。人造石按工序分為水磨石和合成石。水磨石是以水泥、混凝土等原料鍛壓而成;合成石是以天然石的碎石為原料,加上粘合劑等經加壓、拋光而成。後兩者為人工製成,所以強度沒有天然石材價值高。石材是建築裝飾材料的高檔產品,天然石材大體分為花崗岩、板岩、砂岩、石灰岩、火山岩等,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和進步,人造石的產品也不斷日新月異,質量和美觀已經不遜色天然石材。隨著建築設計的發展,石材早已經成為建築、裝飾、道路、橋樑建設的... 更多→ 石材

[石材]英文翻譯

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