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是什麼意思,百度的解釋,百度的反義詞近義詞,百度的意思,百度的英文翻譯

百度   [bǎi dù]

[百度]基本解釋

1.百事;各種制度。
2.猶百刻。指時間。
3.多次。

[百度]詳細解釋

  1. 百事;各種制度。

    《書·旅獒》:“不役耳目,百度惟貞。” 晉 陸機 《辨亡論》:“天人之分既定,百度之缺粗修。”《新唐書·陳子昂傳》:“今百度已備,但刑急罔密,非為政之要。” 章炳麟 《駁康有為論革命書》:“夫大君無為,而百度自治。”

  2. 猶百刻。指時間。

    《禮記·樂記》:“八風從律而不姦,百度得數而有常。” 鄭玄 註:“百度,百刻也。言日月晝夜不失正也。”

  3. 多次。

    唐 元稹 《追昔游》詩:“花園欲盛千場飲,水閣初成百度過。”

[百度]百科解釋

百度(納斯達克:BIDU),全球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最大的中文網站。1999年底,身在美國矽谷的李彥宏看到了中國網際網路及中文搜尋引擎服務的巨大發展潛力,抱著技術改變世界的夢想,他毅然辭掉矽谷的高薪工作,攜搜尋引擎專利技術,於 2000年1月1日在中關村創建了百度公司。“百度”二字,來自於八百年前南宋詞人辛棄疾的一句詞:眾里尋他千百度。這句話描述了詞人對理想的執著追求。百度擁有數萬名研發工程師,這是中國乃至全球最為優秀的技術團隊。這支隊伍掌握著世界上最為先進的搜尋引擎技術,使百度成為中國掌握世界尖端科學核心技術的中國高科技企業,也使中國成為美國、俄羅斯、和韓國之外,全球僅有的4個擁有搜尋引擎核心... 更多→ 百度

[百度]英文翻譯

Baidu

[百度]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