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是什麼意思,登入的解釋,登入的反義詞近義詞,登入的意思,登入的英文翻譯

登入   [dēng lù]

[登入]基本解釋

渡過海洋或江河登上陸地

[登入]詳細解釋

  1. 渡過海洋或江河登上陸地。特指作戰的軍隊由水面登上敵方的陸地。

    唐 孟浩然 《越中逢天台太乙子》詩:“登入尋 天台 ,順流下 吳 會 。”《明史·俞大猷傳》:“ 柘林 倭 亦為官兵所擊沉二十餘舟,餘賊退登入。”《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三回:“新撫臺捨舟登入,坐了八抬緑呢大轎,到行轅里去。” 楊朔 《中國人民的心》:“一九五三年二月,正是敵人妄想從我們戰線後方登入作戰時, 史元厚 跟著隊伍到了 朝鮮 。”

[登入]百科解釋

登入,詞語,意思為渡過海洋或江河登上陸地。狹義是指到達 某個地方(多指陸地);可以作為軍事用語,表示由空中或水域成功著陸。2 渡過海洋或江河登上陸地,特指作戰的軍隊登上敵方的陸地。例: 颱風登入。3 比喻商品等打進某市場。 如:這種新型空調已經在上海市場登入。 更多→ 登入

[登入]英文翻譯

Land

[登入]近義詞

[登入]相關詞語

[登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