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愛是什麼意思,痛愛的解釋,痛愛的反義詞近義詞,痛愛的意思,痛愛的英文翻譯

痛愛   [tòng ài]

[痛愛]基本解釋

1.悲痛憐愛。《宋書·始平孝敬王子鸞傳》:“﹝ 大明 ﹞六年,丁母憂。追進 淑儀 為貴妃,班亞皇后,諡曰 宣 ……上痛愛不已,擬 漢武 《李夫人賦》。”
2.疼愛,關切喜愛。《老殘遊記》第十三回:“這都是人家好兒女……倘被別家孩子打了兩下,恨得什么似的。那種痛愛憐惜,自不待言。” 王西彥 《古屋》第三部七:“那一個做母親的不痛愛自己的兒子?” 駱賓基 《午睡的時候》二:“ 芳芳 她爹活著的時候,說不定怎么痛愛她呢!”

[痛愛]詳細解釋

  1. 悲痛憐愛。

    《宋書·始平孝敬王子鸞傳》:“﹝ 大明 ﹞六年,丁母憂。追進 淑儀 為貴妃,班亞皇后,諡曰 宣 ……上痛愛不已,擬 漢武 《李夫人賦》。”

  2. 疼愛,關切喜愛。

    《老殘遊記》第十三回:“這都是人家好兒女……倘被別家孩子打了兩下,恨得什么似的。那種痛愛憐惜,自不待言。” 王西彥 《古屋》第三部七:“那一個做母親的不痛愛自己的兒子?” 駱賓基 《午睡的時候》二:“ 芳芳 她爹活著的時候,說不定怎么痛愛她呢!”

[痛愛]百科解釋

《痛愛》是著名歌手容祖兒的作品之一,出自專輯《喜歡·祖兒》,由黃偉文填詞,陳輝陽譜曲及編曲,發行於2001年。 更多→ 痛愛

[痛愛]英文翻譯

The pain of love

[痛愛]近義詞

[痛愛]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