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是什麼意思,畢竟的解釋,畢竟的反義詞近義詞,畢竟的意思,畢竟的英文翻譯

畢竟   [bì jìng]

[畢竟]基本解釋

1.終歸;終究;到底
2.卜良畢竟要說明,趙尼姑便附耳低言。--《初刻拍案驚奇》

[畢竟]詳細解釋

  1. 了結。

    漢 王充 《論衡·量知》:“貧無以償,則身為官作,責乃畢竟。”

  2. 到底;終歸。

    唐 許渾 《聞開江宋相公申錫下世》詩之一:“畢竟成功何處是?五湖雲月一帆開。” 宋 辛棄疾 《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詞:“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明 劉基 《更漏子》詞:“塞門雲, 湘 浦樹,畢竟故鄉何處。”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二章:“可是,有什么辦法呢,她畢竟離開了我們。”

  3. 必定。

    《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五:“ 鄭老兒 先去望一望:井底下黑洞洞不見有甚聲響,疑心女兒此時畢竟死了。” 明 馮夢龍 《掛枝兒·茉莉花》:“將手兒採一朵花來戴……花心還未開,早知道你無心也,我也畢竟不來採。”

[畢竟]百科解釋

歌曲《畢竟》張懸專輯,由張懸作詞作曲並演唱,2007年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並發行。 更多→ 畢竟

[畢竟]英文翻譯

after all

[畢竟]近義詞

[畢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