猙獰是什麼意思,猙獰的解釋,猙獰的反義詞近義詞,猙獰的意思,猙獰的英文翻譯

猙獰   [zhēng níng]

[猙獰]基本解釋

1.兇惡。指性情、行為或狀貌十分可怕。
2.猶兇猛。

[猙獰]詳細解釋

  1. 兇惡。指性情、行為或狀貌十分可怕。

    元 楊梓 《豫讓吞炭》第二折:“往常你統著兵車百乘,如今卻落不的折箭半莖,卻甚不動刀鎗自太平。你也忒跋扈,忒猙獰。”《說岳全傳》第十五回:“分明是狠金剛下降,卻錯認開路神猙獰。” 老舍 《四世同堂》九:“還有許多西洋人在 北平 ,東洋的武士須戴上一張面具,遮蓋上猙獰的面孔。”

  2. 猶兇猛。

    明 李東陽 《題畫鷹送羅緝熙》詩:“大鷹猙獰爪抉石,側目空巖睨秋碧。”

[猙獰]百科解釋

猙獰指行為或狀貌十分可怕,還指表情可怕。 元 楊梓 《豫讓吞炭》第二折:“往常你統著兵車百乘,如今卻落不的折箭半莖,卻甚不動刀鎗自太平。你也忒跋扈,忒猙獰。”《說岳全傳》第十五回:“分明是狠金剛下降,卻錯認開路神猙獰。” 老舍 《四世同堂》九:“還有許多西洋人在 北平 ,東洋的武士須戴上一張面具,遮蓋上猙獰的面孔。” 更多→ 猙獰

[猙獰]英文翻譯

Ferocious

[猙獰]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