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是什麼意思,特別的解釋,特別的反義詞近義詞,特別的意思,特別的英文翻譯

特別   [tè bié]

[特別]基本解釋

1.不一般;與眾不同
2.特地;特意

[特別]詳細解釋

  1. 不一般,與眾不同。

    《三國志平話》卷上:“ 呂布 東北而進。數日,見桑麻地土特別。” 洪深 《劫後桃花》十八:“ 汪翻譯官 對 瑞芬 的態度,很是有些特別。”

  2. 格外。

    巴金 《寒夜》九:“他走得很慢。身子搖搖晃晃,頭變得特別重。” 老舍 《駱駝祥子》九:“街上的冷靜使她的聲音顯著特別的清亮。”

  3. 特地,特意。

    周恩來 《關於和平談判問題的報告》:“今天特別請諸位來此聚會……向大家請教。”

  4. 尤其。

    老舍 《趕集·黑白李》:“她似乎很不滿 李 家兄弟,特別是對 黑李 。” 毛澤東 《論十大關係》二:“必須更多地利用和發展沿海工業,特別是輕工業。”

[特別]百科解釋

《特別》是黃齡於2010年發行的專輯。作詞者包括常石磊等人,作曲者包括阿弟仔等人。2011年憑藉該專輯黃齡在第18屆東方風雲榜頒獎盛典上獲得十大金曲、最佳年度飛躍兩個獎項。 更多→ 特別

[特別]英文翻譯

Especially

[特別]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