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樂府是什麼意思,漢樂府的解釋,漢樂府的反義詞近義詞,漢樂府的意思,漢樂府的英文翻譯

漢樂府   [hàn yuè fǔ]

[漢樂府]基本解釋

漢 代的樂府。分為郊廟歌辭、鼓吹歌辭、相和歌辭和雜曲歌辭等類。郊廟歌辭是為統治者祭祀所作的樂章;鼓吹歌辭原是軍歌,後用於宮廷朝會、貴族出行等場合;其餘兩類是從各地採集的民間歌謠,其中多有反映人民生活疾苦的作品。

[漢樂府]詳細解釋

  1. 漢 代的樂府。分為郊廟歌辭、鼓吹歌辭、相和歌辭和雜曲歌辭等類。郊廟歌辭是為統治者祭祀所作的樂章;鼓吹歌辭原是軍歌,後用於宮廷朝會、貴族出行等場合;其餘兩類是從各地採集的民間歌謠,其中多有反映人民生活疾苦的作品。

[漢樂府]百科解釋

樂府初設於秦,是當時“少府”下轄的一個專門管理樂舞演唱教習的機構。漢初,樂府並沒有保留下來。到了漢武帝時,在定郊祭禮樂時重建樂府,它的職責是採集民間歌謠或文人的詩來配樂,以備朝廷祭祀或宴會時演奏之用。它蒐集整理的詩歌,後世就叫“樂府詩”,或簡稱“樂府”。它是繼《詩經》《楚辭》而起的一種新詩體。後來有不入樂的也被稱為樂府或擬樂府。 更多→ 漢樂府

[漢樂府]英文翻譯

Han Yu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