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是什麼意思,演出的解釋,演出的反義詞近義詞,演出的意思,演出的英文翻譯

演出   [yǎn chū]

[演出]基本解釋

[把戲曲、舞蹈、曲藝、雜技等]在觀眾面前表演

[演出]詳細解釋

  1. 演變而出,演變而來。

    唐 黃滔 《誤筆牛賦》:“於是逐手摛成,隨宜演出,斯須亡墮落之所,頃刻見下來之質。” 明 胡應麟 《詩藪·周漢》:“ 文姬 自有騷體《幽憤詩》一章,雖詞氣直促,而古樸直至,尚有 漢 風。《胡笳十八拍》或是從此演出,後人偽作。”

  2. 偷偷地出行。

    《好逑傳》第二回:“﹝ 鐵公子 ﹞騎了一匹白馬,只叫一人跟隨,竟暗暗演出 齊化門 來,並不使一人知覺。”

  3. 表演。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引言一:“因此戲劇的演出必須有一個深切理解,而且真實同情於原作的主題。” 秦牧 《長河浪花集·湘陰熱浪記》:“而這片土地作為重要歷史故事演出的舞台,時間還要再向上推。”

[演出]百科解釋

演出,指演出單位或個人在特定的時間特定的環境下所舉辦的文藝表演活動,把戲曲、舞蹈、曲藝、雜技等才藝在觀眾面前表演出來。詳細地說就是演員通過某種藝術表演形式和服裝道具、舞美、燈光、音響的特殊藝術效果,現場把舞台藝術品展現給觀眾的過程。 更多→ 演出

[演出]英文翻譯

show

[演出]近義詞

[演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