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是什麼意思,漂亮的解釋,漂亮的反義詞近義詞,漂亮的意思,漂亮的英文翻譯

漂亮   [piào liang]

[漂亮]基本解釋

1.好看;美觀;鮮明
2.出色,精彩
3.喻通情達理

[漂亮]詳細解釋

  1. 鮮明;美麗;好看。

    《說文·糸部》“纅,絲色也” 清 段玉裁 註:“謂絲之色光采灼然也。《考工記》曰:‘絲欲沉。’注云:‘如在水中時色。’今人謂之漂亮。”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章:“而最漂亮的還是她那雙憂鬱的然而動人的眼睛。” 葉紫 《星》第一章:“她們談著漂亮、新鮮、時髦的布料。” 巴金 《在尼斯》:“這裡是一所相當漂亮的別墅,房內還有各種古玩陳設。”

  2. 精彩,出色。

    魯迅 《朝花夕拾·<狗·貓·鼠>》:“獨有這一篇童話卻實在不漂亮;結怨也結得沒有意思。” 曹禺 《日出》第四幕:“這次事我幫您做得相當漂亮。” 秦牧 《長河浪花集·湘陰熱浪記》:“他親自指揮、領導剿匪部隊和民兵,激戰在 洞庭湖 畔,打了一個個漂亮仗。”

  3. 喻通達情理。

    葉聖陶 《線下·潘先生在難中》:“他沒有不終於吃敗仗的。他若肯漂亮點兒讓了,戰事早就沒有了。” 沙汀 《淘金記》十六:“不要說了……再說就不漂亮了哇!”

[漂亮]百科解釋

漂亮,讚賞誇獎的辭彙,褒義詞,形容事物出彩,人物或物體好看。也可以形容事情做得非常好,例如:“幹得漂亮!”反義詞難看 更多→ 漂亮

[漂亮]英文翻譯

Well done!

[漂亮]近義詞

[漂亮]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