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雅是什麼意思,溫雅的解釋,溫雅的反義詞近義詞,溫雅的意思,溫雅的英文翻譯

溫雅   [wēn yǎ]

[溫雅]基本解釋

[gentle] 溫和文雅態度溫雅溫雅的少年

[溫雅]詳細解釋

  1. 溫潤典雅。

    《漢書·揚雄傳上》:“ 蜀 有 司馬相如 ,作賦甚弘麗溫雅。” 宋 歐陽修 《歸田錄》卷二:“而 子華 筆力豪贍, 公儀 文思溫雅而敏捷,皆勍敵也。” 清 黃宗羲 《朱康流先生墓志銘》:“詞旨清夷,風格溫雅。”

  2. 溫和文雅。

    漢 應劭 《風俗通·十反·司徒九江朱倀》:“ 李統 內省不疚,進對溫雅。”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五:“更舉止輕盈,諸餘里又稔膩,天生萬般溫雅。”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三》:“見小童隱映疎竹間,年可十四五,端麗溫雅如靚粧女子。” 朱自清 《背影·哀韋傑三君》:“這一天我正坐在房裡,忽然有敲門的聲音;進來的是一位溫雅的少年。”

[溫雅]百科解釋

溫雅,1988年5月3日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市,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雙語主持專業,中國內地節目主持人。2008年,還在大學就讀的溫雅便擔任了北京奧運會測試賽的雙語解說。2010年,溫雅加入星空衛視並開始主持脫口秀節目《lady呱呱》。2012年,溫雅正式加入浙江衛視並開始主持娛樂節目《快樂藍天下》。2013年,溫雅開始主持美食節目《爽食行天下》。2014年,溫雅主持了逃脫遊戲節目《星星的密室》;並於同年獲得風尚志最佳風尚藝人獎。2015年,溫雅作為新浪時尚的特邀主持人參與了春夏巴黎時裝周的報導。 更多→ 溫雅

[溫雅]英文翻譯

Wen Ya

[溫雅]近義詞

[溫雅]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