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純是什麼意思,清純的解釋,清純的反義詞近義詞,清純的意思,清純的英文翻譯

清純   [qīng chún]

[清純]基本解釋

清正純潔。 晉 袁宏 《後漢紀·桓帝紀下》:“率由舊章,博選天下清純之士達國體者,以補其虛。”《三國志·吳志·鍾離牧傳》“ 赤烏 五年……遷 南海 太守” 裴松之 注引《會稽典錄》:“智勇分明,加操行清純,有古人之風。” 唐 張九齡 《後漢徵君徐君碣銘序》:“體資清純,動適玄妙。” 瞿秋白 《赤都心史》二八:“車的南頭,坐著幾位清純修潔的女郎。”

[清純]詳細解釋

  1. 清正純潔。

    晉 袁宏 《後漢紀·桓帝紀下》:“率由舊章,博選天下清純之士達國體者,以補其虛。”《三國志·吳志·鍾離牧傳》“ 赤烏 五年……遷 南海 太守” 裴松之 注引《會稽典錄》:“智勇分明,加操行清純,有古人之風。” 唐 張九齡 《後漢徵君徐君碣銘序》:“體資清純,動適玄妙。” 瞿秋白 《赤都心史》二八:“車的南頭,坐著幾位清純修潔的女郎。”

[清純]百科解釋

清純,指清正純潔、思想乾淨,多用來形容年輕女性,指人很清雅、純真、不雜、善良。 更多→ 清純

[清純]英文翻譯

Pure

[清純]反義詞

[清純]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