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力是什麼意思,浮力的解釋,浮力的反義詞近義詞,浮力的意思,浮力的英文翻譯

浮力   [fú lì]

[浮力]基本解釋

流體對放在它中間的物體所產生的向上的力

[浮力]詳細解釋

  1. 物體在流體(液體或氣體)中由於上下表面所處的深度不同而受到的向上托的力量。其大小等於被物體所排開的流體的重量。

    徐遲 《哥德巴赫猜想·石油頭》:“浮力小了,井下岩屑它帶不出來。岩屑積多了,鑽頭更不容易下到底下去。”

[浮力]百科解釋

力指物體在流體(包括液體和氣體)中,各表面受流體(液體和氣體)壓力的差(合力)。公元前245年,阿基米德發現了浮力原理。浮力的定義式為F浮=G排(即物體浮力等於物體下沉時排開液體的重力),計算可用它推導出公式F浮=ρ液gV排(ρ液:液體密度,單位千克/立方米;g:重力與質量的比值g=9.8N/kg在粗略計算時,g可以取10N/kg,單位牛頓;V排:排開液體的體積,單位立方米)。液體的浮力也適用於氣體。 更多→ 浮力

[浮力]英文翻譯

buoy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