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書是什麼意思,決心書的解釋,決心書的反義詞近義詞,決心書的意思,決心書的英文翻譯

決心書   [jué xīn shū]

[決心書]基本解釋

亦作“決心書”。為了表示下決心完成某事而寫成的書面材料。 巴金 《憶箇舊》:“一次是二三十個青年男女工人穿上新衣服,笑容滿面地捧著決心書,表示要在技術革新運動中做高舉紅旗的標兵。” 徐懷中 《西線軼事》三:“我們班已經向上送了三次決心書,政治部還把我們的決心書摘了一段登在簡報上了。”

[決心書]詳細解釋

  1. 亦作“決心書”。為了表示下決心完成某事而寫成的書面材料。

    巴金 《憶箇舊》:“一次是二三十個青年男女工人穿上新衣服,笑容滿面地捧著決心書,表示要在技術革新運動中做高舉紅旗的標兵。” 徐懷中 《西線軼事》三:“我們班已經向上送了三次決心書,政治部還把我們的決心書摘了一段登在簡報上了。”

[決心書]百科解釋

決心書是個人、集體、單位為回響上級號召而表示決心所用的文書。一般都是個人對組織和領導、下級對上級表達決心而用的。 更多→ 決心書

[決心書]英文翻譯

Determination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