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雷是什麼意思,水雷的解釋,水雷的反義詞近義詞,水雷的意思,水雷的英文翻譯

水雷   [shuǐ léi]

[水雷]基本解釋

布設在水中的一種爆炸武器。用以炸毀敵方艦艇或限制其活動。據 明 嘉靖 二十八年(公元1549年)《武編》一書中的記載,已有“水底雷”這種武器。 孫中山 《第二次護法宣言》:“陸地為變兵所據,四面環攻,益以炮壘水雷,進襲不已。”

[水雷]詳細解釋

  1. 布設在水中的一種爆炸武器。用以炸毀敵方艦艇或限制其活動。據 明 嘉靖 二十八年(公元1549年)《武編》一書中的記載,已有“水底雷”這種武器。

    孫中山 《第二次護法宣言》:“陸地為變兵所據,四面環攻,益以炮壘水雷,進襲不已。”

[水雷]百科解釋

水雷是一種布設在水中的爆炸性武器,它可以由艦船的機械碰撞或由其他非接觸式因素(如磁性、噪音、水壓等)的作用而起爆,用於毀傷敵方艦船或阻礙其活動。水雷具有價格低廉、威力巨大、布放簡便、發現和掃除困難、作用靈活的特點。類型很多,俄羅斯新曝光的“斯塔圖斯-6”是種巨型水雷,可在近千米深的水下“自動潛行”近萬公里,並可配備某“戰鬥模組”。 更多→ 水雷

[水雷]英文翻譯

mine

[水雷]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