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是什麼意思,權威的解釋,權威的反義詞近義詞,權威的意思,權威的英文翻譯

權威   [quán wēi]

[權威]基本解釋

1.權力,威勢
2.使人信從的力量和威望
3.在某種範圍里最有地位的人和事物

[權威]詳細解釋

  1. 權力,威勢。

    《呂氏春秋·審分》:“萬邪並起,權威分移。”《北史·周紀上論》:“昔者水運將終,羣凶放命,或權威震主,或釁逆滔天。”

  2. 使人信從的力量和威望。

    丁玲 《過年》:“只覺得舅舅仍然很尊嚴,很大,高不可及,只呼吸都象表示出有與凡人不一樣的權威。” 老舍 《四世同堂》四五:“因為佩服 默吟 ,他才覺得 默吟 有裁判他的權威。”

  3. 統治,威懾。

    蕭紅 《生死場》一:“全個村莊在火中窒息。午間的太陽權威著一切了。”

  4. 在某種範圍里最有地位的人或事物。

    孟偉哉 《一座雕像的誕生》:“‘先生們!有何觀感?’我國的一位雕塑權威……直接講出法語,詢問一位有著 別林斯基 髮型的外賓。”

[權威]百科解釋

權威就是對權力的一種自願的服從和支持。人們對權力安排的服從可能有被迫的成分,但是對權威的安排的服從則屬於認同。反對者可能不得不服從權力作做出的安排,但是服從不等於認同。權威就被認為是一種正當的權力,也可以說是極具公眾影響力的威望。 更多→ 權威

[權威]英文翻譯

authority

[權威]近義詞

[權威]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