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是什麼意思,樂觀的解釋,樂觀的反義詞近義詞,樂觀的意思,樂觀的英文翻譯

樂觀   [lè guān]

[樂觀]基本解釋

遍觀世上人、事、物,皆覺快然而自足的持久性心境。與悲觀相對

[樂觀]詳細解釋

  1. 善於觀察。

    《史記·貨殖列傳》:“當 魏文侯 時, 李克 務盡地力,而 白圭 樂觀時變,故人棄我取,人取我與。”

  2. 喜歡觀看。

    唐 韓愈 《送王秀才序》:“自 孔子 沒,羣弟子莫不有書,獨 孟軻 氏之傳得其宗,故吾少而樂觀焉。” 清 葉廷琯 《吹網錄·三河縣遼碑》:“ 遼 碑世既無多,此尤後出,嗜古者當亦樂觀也。” 魯迅 《書信集·致黃源》:“有圖有說,必為讀者所樂觀。”

  3. 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與“悲觀”相對。

    蘇曼殊 《碎簪記》:“念天地之悠悠,惟有強顏歡笑,情鬱於中,而外貌矯為樂觀。” 巴金 《秋》八:“她永遠保持著她的樂觀,她的愉快的心情,她的勇氣,她的歡笑。” 艾青 《火把》詩:“我很樂觀,因為感傷並不能把我們的命運改變。”

[樂觀]百科解釋

遍觀世上人、事、物,皆覺快然而自足的持久性心境。樂觀是一種向陽的人生態度。 更多→ 樂觀

[樂觀]英文翻譯

bright; sanguine; hopeful; optimistic

[樂觀]近義詞

[樂觀]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