桀紂是什麼意思,桀紂的解釋,桀紂的反義詞近義詞,桀紂的意思,桀紂的英文翻譯

桀紂   [jié zhòu]

[桀紂]基本解釋

桀和紂,相傳都是暴君,後泛指暴君

[桀紂]詳細解釋

  1. 夏 桀 和 商 紂 的並稱。相傳都是暴君,故後用以泛指暴君。

    《孟子·離婁上》:“ 桀 紂 之失天下也,失其民也。”《楚辭·離騷》:“何 桀 紂 之昌披兮,夫唯捷徑以窘步。” 唐 韓愈 《讀<墨子>》:“儒墨同是 堯 舜 ,同非 桀 紂 。”

[桀紂]百科解釋

桀和紂,相傳都是暴君,桀紂後泛指暴君。桀:桀是夏朝最後一個國王,名履癸,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暴虐、荒淫的國君之一。履癸文武雙全,赤手可以把鐵鉤拉直,但荒淫無度,暴虐無道。他驕奢淫逸,生活腐化,動用大量人力、財力建造傾宮、瑤台,從各地搜羅美女充填後宮。紂:中國商代最後一位君主。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暴君。殷帝辛名受,“天下謂之紂”,人稱殷紂王。為帝乙少子,以母為正後,辛為嗣。帝紂天資聰穎,聞見甚敏;稍長又材力過人,有倒曳九牛之威,具撫梁易柱之力,深得帝乙歡心。時帝乙都沫已十有七載,帝乙崩,帝辛繼位。 更多→ 桀紂

[桀紂]英文翻譯

The ty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