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是什麼意思,枸杞的解釋,枸杞的反義詞近義詞,枸杞的意思,枸杞的英文翻譯

枸杞   [gǒu qǐ]

[枸杞]基本解釋

落葉灌木,果實叫枸杞子,中藥入藥

[枸杞]詳細解釋

  1. 落葉小灌木,葉子披針形,花淡紫色,漿果卵圓形,紅色。嫩莖、葉可作蔬菜,中醫以果實根皮入藥。也稱枸檵、天精、地骨等。

    《左傳·昭公十二年》“我有圃,生之杞乎” 晉 杜預 註:“杞,世所謂枸杞也。” 宋 楊萬里 《晴望》詩:“枸杞一叢渾落盡,只殘紅乳似櫻桃。”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閒情記趣》:“或緑竹一竿配以枸杞數粒,幾莖細草伴以荊棘兩枝,苟位置得宜,另有世外之趣。”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三·枸杞》。

[枸杞]百科解釋

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10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寧夏枸杞主要分布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如果“枸杞”指的是商品“枸杞子”,則基本是指來源於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如果“枸杞”指的是除西北以外地區的野生枸杞植物,則基本是植物枸杞或者北方枸杞。 更多→ 枸杞

[枸杞]英文翻譯

Chinese wolf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