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乾是什麼意思,果乾的解釋,果乾的反義詞近義詞,果乾的意思,果乾的英文翻譯

果乾   [guǒ gàn]

[果乾]基本解釋

1.果斷幹練。《南史·薛深傳》:“﹝ 薛深 ﹞果乾有氣力。 宋 元徽 末,以軍功至驍騎將軍。” 明 馮夢龍 《智囊補·閨智·晏恭人》:“ 寧 妾 任氏 魁偉果乾,出家財十萬,募勇士,信宿間得千人,設隊伍將校,手自麾兵以逼 子琳 。”2.果乾:由鮮果經過日曬或烘乾而成的食品。水分在12%以內,便於保存。供直接食用或複製食品用。《新華半月刊》1958年第10期:“ 河北 密雲縣 在深山裡建設的果乾廠只花了二百五十元,能夠年產二十六萬斤果乾。”

[果乾]詳細解釋

  1. 果斷幹練。

    《南史·薛深傳》:“﹝ 薛深 ﹞果乾有氣力。 宋 元徽 末,以軍功至驍騎將軍。” 明 馮夢龍 《智囊補·閨智·晏恭人》:“ 寧 妾 任氏 魁偉果乾,出家財十萬,募勇士,信宿間得千人,設隊伍將校,手自麾兵以逼 子琳 。”

  2. 果乾:由鮮果經過日曬或烘乾而成的食品。水分在12%以內,便於保存。供直接食用或複製食品用。

    《新華半月刊》1958年第10期:“ 河北 密雲縣 在深山裡建設的果乾廠只花了二百五十元,能夠年產二十六萬斤果乾。”

[果乾]百科解釋

由鮮果經過日曬或烘乾而成的食品。水分在12%以內,便於保存。供直接食用或複製食品用。 更多→ 果乾

[果乾]英文翻譯

Dried fr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