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月是什麼意思,朔望月的解釋,朔望月的反義詞近義詞,朔望月的意思,朔望月的英文翻譯

朔望月   [shuò wàng yuè]

[朔望月]基本解釋

月球相繼兩次具有相同月相所經歷的時間。也叫“會合月”或“太陰月”。一個朔望月等於29天12小時44分2.8秒。農曆一個月為29天或30天,即據朔望月制定。

[朔望月]詳細解釋

  1. 月球相繼兩次具有相同月相所經歷的時間。也叫“會合月”或“太陰月”。一個朔望月等於29天12小時44分2.8秒。農曆一個月為29天或30天,即據朔望月制定。

[朔望月]百科解釋

朔望月,又稱“太陰月”。月球繞地球公轉相對於太陽的平均周期。為月相盈虧的平均周期。以從朔到下一次朔或從望到下一次望的時間間隔為長度,平均為29.53059天。我國的先民們把月亮圓缺的一個周期稱為一個“朔望月”,把完全見不到月亮的 一天稱“朔日”,定為陰曆的每月初一;把月亮最圓的一天稱“望日”,為陰曆的每月十五(或十六)。從朔到望,是朔望月的前半月;從望到朔,是朔望月的後半月;從朔到望再到朔為陰曆的一個月。一個朔望月為29天半,實際上是29天12小時44分3秒。 更多→ 朔望月

[朔望月]英文翻譯

Lunar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