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是什麼意思,方程的解釋,方程的反義詞近義詞,方程的意思,方程的英文翻譯

方程   [fāng chéng]

[方程]基本解釋

表示兩個數學式(如兩個數、函式、量、運算)之間相等的一種式子,通常在兩者之間有一等號(=)

[方程]詳細解釋

  1. 九章算術之一。

    《後漢書·馬嚴傳》“善《九章筭術》” 唐 李賢 註:“ 劉徽 《九章筭術》曰《方田》第一,《粟米》第二,《差分》第三,《少廣》第四,《商功》第五,《均輸》第六,《盈不足》第七,《方程》第八,《句股》第九。”《九章算術·方程》 白尚恕 注釋:“‘方’即方形,‘程’即表達相課的意思,或者是表達式。於某一問題中,如有含若干個相關的數據,將這些相關的數據並肩排列成方形,則稱為‘方程’。所謂‘方程’即現今的增廣矩陣。”

  2. 今指方程式,即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如:x-2=5,x+8=y-3。使等式成立的未知數的值稱為方程的“解”或“根”。求方程的解的過程稱為“解方程”。

[方程]百科解釋

方程(equation)是指含有未知數的等式。是表示兩個數學式(如兩個數、函式、量、運算)之間相等關係的一種等式,使等式成立的未知數的值稱為“解”或“根”。求方程的解的過程稱為“解方程”。通過方程求解可以免去逆向思考的不易,直接正向列出含有欲求解的量的等式即可。方程具有多種形式,如一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等等,還可組成方程組求解多個未知數。 更多→ 方程

[方程]英文翻譯

equ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