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是什麼意思,新詩的解釋,新詩的反義詞近義詞,新詩的意思,新詩的英文翻譯

新詩   [xīn shī]

[新詩]基本解釋

1.新的詩作。
2.指“五四”以來的白話詩。

[新詩]詳細解釋

  1. 新的詩作。

    晉 張華 《答何劭詩》之一:“良朋貽新詩,示我以游娛。” 唐 杜甫 《解悶》詩之七:“陶冶性靈存底物?新詩改罷自長吟。” 清 黃遵憲 《奉命為美國三富蘭西士果總領事留別日本諸君子》詩:“海外偏留文字緣,新詩脫口每爭傳。”

  2. 指“五四”以來的白話詩。

    毛澤東 《關於詩的一封信》:“詩當然應以新詩為主體。” 李一氓 《<阿英文集>序》:“你寫新詩,我填舊詞,也是個詩人高唱的時代。”

[新詩]百科解釋

新詩,指五四運動前後產生的、有別於古典、以白話作為基本語言手段的詩歌體裁。在中國文學發展過程中,詩歌(包括詩、賦、詞、曲等)曾取得很高的成就。但到了近代,古典詩歌的創作逐漸走向僵化,“濫調套語”充斥,“無病呻吟”的傾向相當普遍,古典詩歌所使用的辭彙與現代口語嚴重脫節,它在形式上(包括章法句式、對仗用典以及平仄韻律上)的種種嚴格限制,對詩歌表現不斷變化而日益複雜的社會生活,表達人們真實的思想感情,造成極大的束縛。因此,新詩革命成了“五四”新文學運動最先開始的、也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更多→ 新詩

[新詩]英文翻譯

new poetry

[新詩]反義詞

[新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