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之道,一張一弛是什麼意思,文武之道,一張一弛的解釋,造句,出處,文武之道,一張一弛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   [wén wǔ zhī dào,yī zhāng yī chí]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成語解釋

文、武:指周文王和周武王。意思是寬嚴相結合,是文王武王治理國家的方法。現用來比喻生活的鬆緊和工作的勞逸要合理安排。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成語出處

《禮記·雜記下》:“張而不弛,文武弗能也;弛而不張,文武弗為也。一張一弛,文武之道也。”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百科解釋

意思是寬嚴相結合,是文王武王治理國家的方法。 張,指的是拉緊,弛,指的是鬆弛。現用來比喻生活的鬆緊和工作的勞逸要合理安排。“一張一弛,文武之道”就是說要治理好國家,就要讓人民有勞有逸,勞逸結合,使工作,生活有節奏地進行。 更多→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英文翻譯

One Chinese pen and sword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