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丐是什麼意思,文丐的解釋,文丐的反義詞近義詞,文丐的意思,文丐的英文翻譯

文丐   [wén gài]

[文丐]基本解釋

指思想陳腐,只會套用舊體寫作來討好世俗,藉以謀生的文人。魯迅 《準風月談·文床秋夢》:“五四時候,曾經在出版界上發現了‘文丐’,接著又發現了‘文氓’。” 瞿秋白 《論大眾文藝·普洛大眾文藝的現實問題》:“如果‘白話’這個名詞已經被五四式的新士大夫和章回體的市儈文丐壟斷了去,那么,我們可以把這個新的文字革命叫做‘俗話文學革命運動’。”

[文丐]詳細解釋

  1. 指思想陳腐,只會套用舊體寫作來討好世俗,藉以謀生的文人。

    魯迅 《準風月談·文床秋夢》:“五四時候,曾經在出版界上發現了‘文丐’,接著又發現了‘文氓’。” 瞿秋白 《論大眾文藝·普洛大眾文藝的現實問題》:“如果‘白話’這個名詞已經被五四式的新士大夫和章回體的市儈文丐壟斷了去,那么,我們可以把這個新的文字革命叫做‘俗話文學革命運動’。”

[文丐]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文丐

[文丐]英文翻譯

unprincipled scholar who sells his literary a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