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是什麼意思,教學的解釋,教學的反義詞近義詞,教學的意思,教學的英文翻譯

教學   [jiāo xué]

[教學]基本解釋

指教師傳授給學生知識、技能

[教學]詳細解釋

  1. 指教育。

    《禮記·學記》:“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是故,古之王者,建國君民,教學為先。”《後漢書·章帝紀》:“十一月壬戌,詔曰:‘蓋三代導人,教學為本。’”《南史·崔祖思傳》:“自古開物成務,必以教學為先。”

  2. 教師把知識、技能傳授給學生的過程。

    《孔子家語·七十二弟子解》:“ 顏由 , 顏回 父,字 季路 。 孔子 始教學於 闕里 而受學,少 孔子 六歲。”《東觀漢記·鄧禹傳》:“﹝ 鄧禹 ﹞篤於經書,教學子孫。”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城西錄》:“室三楹,庭三楹,曰‘一字齋’,即 徐學庵 教學處。” 李廣田 《<散文三十篇>序》:“二十年來,我一直從事教學工作,也一直以寫作為副業。”

  3. 教書。

    《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二:“此間有一個教學的先生,姓 阮 ,叫 阮太始 。” 趙樹理 《金字》:“在鄉村集鎮上教國小,教學以外的雜事很多:賽神唱戲寫通知,寫神廟對聯,村里人有了紅白大事寫請柬、謝帖、庚帖(婚約)、靈牌。”

[教學]百科解釋

教學是教師的教和學生的學所組成的一種人類特有的人才培養活動。通過這種活動,教師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地引導學生學習和掌握文化科學知識和技能,促進學生素質提高,使他們成為社會所需要的人。 更多→ 教學

[教學]英文翻譯

teaching

[教學]近義詞